close

話說在日本的遊記裡有提到在"秋葉原"買了一個電子鍋,在台灣的親友一定覺得我是否有些"秀逗''了? 因為電子鍋這種這麼普遍幾乎家家都有的廚房用品,即使是日本原裝進口的也是非常容易就可以買的到,何需從日本扛回來又遠渡重洋帶到紐西蘭??......(這樣的場景好像是回到40或50年代的台灣....).

 

其實問題的關鍵就出在"電壓"上....無論台灣或日本的電壓都是100-110V,偏偏紐西蘭的電壓是220V,所以幾乎所有台灣的電器用品和NZ都不能通用,當然也可使用變電器來改成合適當地的電壓,但據說對於耗電量大的電器仍是不適宜的.

 

雖然NZ也有所謂的"Rice Cooker",但10年來我從未買來使用過,所以也不清楚煮出來的飯效果如何?? 說來真要大大感謝我們的大同公司,在NZ竟然可以買到專用220V電壓的大同電鍋,十年如一日的,大同電鍋扮演著三餐裡最重要的角色,無論煮飯`蒸饅頭`煮綠豆湯,或是燉牛肉`茶碗蒸,甚至熬雞湯....通通一鍋搞定,真的是大同`大同國貨好,大同產品最可靠......

 

但是,用電鍋煮的飯感覺還是稍稍比電子鍋來的遜色一些,尤其NZ到底不是米飯為主食的國度,這裡米的種類和品質也沒有台灣好和有那麼多的選擇,雖然我都到日本超市買日本米或買澳洲進口的壽司米,可是口感總不及在台灣用電子鍋煮出的飯那樣香Q,加上電鍋沒有預約煮飯的功能,保溫的效果也只稱得上差強人意,所以,已經不只一次的在國外的旅遊中尋找合適的電子鍋,聽香港的朋友說香港電壓也是220V,上回趁轉機之便,還希望能在香港機場內找到寶,結果,當然是失望的.... (誰會在免稅店買電鍋啊?).....

 

至於以小電器用品聞名的日本我怎麼可能放過? 幾次的日本旅遊一定會特地到電子街詢問和尋找,這次,哈哈!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在秋葉原的店家給我看到據說是去年才開始專為"對岸"遊客規畫的220V電器區,除了電子鍋外,還有電磁爐,吹風機,鐵板燒....等等,都是大家熟知的"象印"和"虎牌"這樣的大牌子, 呵..呵..話不多說,當然得敗一個回家啦~雖然拎著一個電子鍋在路上走或上電車著實有些"拍謝",怕人家誤以為我們不知是從哪個落後地區冒出來的,但我真的`真的不願意也不可以錯過這難得機會呀!!  

 


輾轉的,從日本到台灣,從台灣再到紐西蘭,經過漫長的旅途後這鍋開始在NZ的家中安身立命了.

電鍋 2.jpg

 

 

有別於NZ的八字型三插頭,這圓形的2插還需要一個插頭轉換器, 只要$2.99NZD就可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電鍋 1.jpg

 

 

有著各種米類煮法`保溫`預約功能......等等不同功能選項的Menu可供選擇,正式上工的鍋子表現讓人驚艷,充滿飯香的QQ米飯隨時都可以輕鬆完成,至今除煮飯外已經試過稀飯`油飯`八寶粥和桂圓紫米飯,每一項都表現不俗,讓人放心的預約功能更能讓我在要做壽司給孩子帶午餐的早晨有更從容的時間, 總之, 用到現在,只有一句話"我粉滿意"!!

電鍋 3.jpg

 

 

後記:一樣好用的大同電鍋仍持續在家裡服務中.....  開放"陸客"旅遊後,也許再過不久台灣也會出現220V的電器也說不定??無論如何,出門在外,才感覺台灣真是個物資豐富的寶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51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